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對TikTok下最後通牒 中國扯無理打壓

  • 時間:2023-03-17 06: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對TikTok下最後通牒 中國扯無理打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照片/ 中國外交部推特)

法新社報導,中國16日呼籲美國停止「無理打壓」TikTok。華府已經對這款人氣影音分享應用程式(app)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它和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分道揚鑣,否則將面臨全國性禁令。

美國此舉正值英國宣佈,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這與華府和布魯塞爾的行動一致。

英國加入美國與歐盟的行列,以憂心用戶數據可能遭中國官員使用或濫用為由,對這個平台採取日益強硬的態度。

TikTok在15日證實,美國官員已建議TikTok與字節跳動分家,以避免遭到美國政府的全國性禁令。

北京對這項最後通牒進行反擊,呼籲華府「停止無理打壓」TikTok。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國至今未能提供TikTok威脅美國國安的證據。

白宮上週對美國參議院提出的一項法案表示歡迎,這項法案將允許美國總統拜登禁止TikTok,認為這款app對美國人的敏感數據與國安構成風險。

美國政府員工1月被禁止在他們的設備上安裝TikTok。歐盟和加拿大的公務員也被禁止在手機上使用TikTok。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