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過境美國 白宮:對台關係不變

  • 時間:2023-03-17 07: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蔡總統過境美國 白宮:對台關係不變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 (資料照片/AFP)

外媒報導蔡英文總統將在3月底出訪,並將過境美國。對此,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台灣高階官員過境美國是符合美國一貫做法,美國對台關係的非官方性質與美國政策維持不變。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蔡總統計畫4月訪問中美洲,並將於3月30日在紐約演說並獲頒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回程過境加州時,也將與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並應邀在加州雷根圖書館(Reagan Library)發表演說。

尚皮耶在例行簡報被問及白宮官員是否會與蔡總統會晤時表示,台灣高層官員過境美國,符合美國一貫做法,美國對台關係的非官方性質與美國政策維持不變。

她指出,歷任台灣總統都曾過境美國,蔡總統自2016年上任以來,6次過境美國都十分順利。這類過境行程是出於對訪客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考量,符合美國一中政策。過境並非訪問,是私人且非官方性質,這點也沒有改變。

至於是否與麥卡錫會晤,尚皮耶指出,在過去的過境期間,台灣高層官員通常會見美國國會議員。國會是獨立且平等的政府機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