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恐與中國建交 美特使近日出訪

  • 時間:2023-03-17 08: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宏都拉斯恐與中國建交 美特使近日出訪
美國總統拜登的高級特使陶德(Christopher Dodd)。 (RT/達志影像/檔案照片)

美國國務院16日表示,拜登總統的高級特使陶德(Christopher Dodd)近日將前往巴拿馬及宏都拉斯訪問。在幾天前,宏都拉斯表示,將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美洲問題總統特別顧問陶德,將於3月17日至21日訪問這兩個中美洲國家。

近幾年來,美國一直關注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和安全挑戰,以及貿易和發展優先事項。

過去曾是國會議員的陶德,將會見宏都拉斯官員和私人部門代表、官員和金融界領導人;並將在巴拿馬出席美洲開發銀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年會。

聲明中說:「這些訪問將推進美國在西半球促進包容性經濟增長、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承諾。」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在14日宣布,將尋求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此舉將以和台灣斷交為代價。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15日表示,轉向中國的部分原因是,宏都拉斯「已快債務淹沒」,包括積欠台灣的6億美元。

如果宏都拉斯真的斷交,台灣的邦交國將只剩下13個。

儘管美國與台灣並無正式外交關係,但一直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支持者以及武器供應者。

相關留言

宏都拉斯將與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