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彰化輕航機2死事故 運安會將加派人力赴現場調查

  • 時間:2023-03-17 09: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彰化輕航機2死事故 運安會將加派人力赴現場調查
彰化縣消防局16日下午獲報在溪州鄉岸角巷有輕航機墜落,人員到場發現,輕航機墜落地面已成一堆廢鐵,機上教練林國裕及學員本田英希已明顯死亡。(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圖:中央社)

彰化昨天下午發生一起輕航機墜機事故,造成機上一名台灣籍飛行教練和一名日本籍年輕人不幸身亡。這名日本人是與家人一同來台旅遊,交通部觀光局今天(17日)表示,由於並未接獲通報,因此初步已排除是團客;另外,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也在第一時間南下調查到半夜,預計今天還會加派人力到現場支援。

彰化縣溪州鄉成功村的順風飛行俱樂部16日下午發生一起輕航機墜機事故,造成機上54歲的台灣籍輕航機教練林國裕及18歲的日本籍遊客本田英希死亡。根據了解,本田英希是與弟弟、母親及阿姨來台旅遊,不料在參加飛行體驗時墜機身亡。

對此,運安會執行長林沛達17日上午受訪表示,運安會已於第一時間派出調查官南下,工作到半夜,接下來還會加派人力到現場協助調查。他說:『(原音)昨天在發生這個事故之後,我們就派遣了2個同仁到彰化去,然後這2位同仁也在現場大概工作到了晚上12時以後。今天我們會再加派3位同仁到現場去,那其中的重點包括現場的空拍、資料的取得,另外就是給予這個生還因素的確認,不排除在稍後,我們會另外再請其他專業的同仁到現場去進行調查。』

林沛達表示,初步已掌握到不少事故資料,不過現階段還在持續蒐集中,不便對外說明,接下來也不會針對乘客家屬進行調查。

另外,觀光局初步研判這應該是從日本來台自由行的散客,因為如果是團客,旅行社會有保險,客人若有緊急事故,也都會通報觀光局,但觀光局目前並未接獲相關通報,後續要看日台交流協會如何提供協助。

至於順風飛行場佔地5公頃,號稱全台最大的合法飛行場,也是台灣獨家代理鯊魚運動競賽機的公司。飛行員林國裕曾擔任空軍T-38機飛行官、F-5戰機飛行官、IDF戰機作戰官、空軍F-16戰機分隊長、戰精班、空軍上校計參官等職務,退伍後擔任輕航機教官,也是「SHARK鯊魚機」原廠換訓教練,飛行時數高達1,936小時,成績輝煌,為何會發生這起不幸,令人費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