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五角大廈公布影片 俄戰機在烏克蘭附近攔截無人機

  • 時間:2023-03-17 09: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五角大廈公布影片 俄戰機在烏克蘭附近攔截無人機
美國國防部公布影片,證實俄羅斯戰機撞擊美國間諜無人機螺旋槳,導致無人機墜入黑海。(Photo by Handout / USEUCOM / AFP)

儘管俄羅斯否認,但美國國防部在16日公布影片,證實俄羅斯戰機撞擊美國間諜無人機螺旋槳,導致無人機墜入黑海。

這段長達40秒的影片是由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拍攝的。美軍無人機兩天前在克里米亞附近的國際空域進行定期偵察。俄羅斯在2014年兼併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

影片顯示了五角大廈所說的,兩架俄羅斯蘇愷-27(Su-27)戰鬥機向無人機俯衝,並做出釋放噴氣燃料等騷擾行為。在俄羅斯戰機第二次經過後,影片中斷,然後出現無人機螺旋槳損壞的畫面。

美國官員指責俄羅斯戰機的危險舉動。俄羅斯則否認發生過任何碰撞,表示無人機是因「動作角度過大」而墜毀,並指控無人機「挑釁性的」飛近俄羅斯領空。

莫斯科強調俄美衝突的風險,認為這次空中遭遇顯示美國直接捲入烏克蘭衝突。美國方面一直極力避免這種情況,因為擔心兩個核子大國之間的緊張局勢惡化。

五角大廈指出,跡象顯示,俄羅斯正試圖回收無人機碎片,但這很難在深海中做到。俄羅斯15日表示,將試圖找回無人機殘骸,但也似乎承認這些挑戰。

美國表示,無人機不攜帶任何有價值的情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