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中國「一帶一路」失敗 盼宏國勿受騙

  • 時間:2023-03-17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建仁:中國「一帶一路」失敗 盼宏國勿受騙
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在立法院呼籲宏都拉斯認清中國本質,不要受騙。(林詠青 攝)

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因龐大債務,有意與中國建交爭取金援。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強調,由中國「一帶一路」的經驗可看到接受基金挹注的特定國家大部分都失敗,結果導致財政困頓、通貨膨脹,他希望宏都拉斯認清中國本質,維持台宏邦交,不要受騙。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5日突然宣布將計畫與中國建交,宏國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也表示,轉向中國的部分原因是宏都拉斯「已快債務淹沒」,包括積欠台灣的6億美元。

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到立法院院會備詢前受訪指出,中國為了阻斷台灣的外交發展,長期給予特定國家經費挹注,但從他們「一帶一路」的失敗經驗可看到接受挹注的國家往往財政更加困頓,他希望宏都拉斯認清中國的本質。他說:『(原音)從這幾年來大陸的一帶一路政策裡面,我們可以發現他對特定國家所做的這些基金的挹注,實際上大部分都是失敗的,而且導致了這些國家財政困頓、通貨膨脹,我們希望宏都拉斯認清中國大陸的本質,希望能夠維持我們的邦交,不要受騙。』

陳建仁進一步強調,台灣一直在能力範圍內多次與宏都拉斯合作,盡全力幫助拓展當地建設與發展,而且很有誠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