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失聯兵獲贈廈門房?邱國正:認知作戰

  • 時間:2023-03-17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金門失聯兵獲贈廈門房?邱國正:認知作戰
金門二膽陳姓上兵9日失聯後被證實人在中國,外傳陳員獲贈廈門的房子。國防部長邱國正1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直覺反應就是認知作戰的一環,擾亂心緒、動搖心理。 (圖:中央社)

有中國網紅爆料指金門二膽島上兵陳嘉壎在中國備受禮遇,可以獲贈房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7日)表示,這直覺就是「認知作戰」,目的是要擾亂國人心緒。對於中國大陸配發房子的傳聞,他請大家思考可不可能。

近期國軍發生一連串風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大膽假設可能是有計畫的陰謀。國防部長邱國正17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受訪,表示對於是否有陰謀,會納入考量,並朝防堵得當的方向努力。

而媒體報導有中國網紅爆料指金門上兵陳嘉壎可獲贈一套廈門房屋,而且能自挑樓層。邱國正則認為這是認知作戰的一環,大家應該思考可能性有多高。邱國正說:『(原音)直覺的反應就是認知作戰的一環,認知作戰的用意在哪裡?就是擾亂大家的心緒,讓我們心理防衛動搖。第二個、他剛才有講到大陸那邊配房子,大家自己去思考看看可能不可能。』

對於外界傳出陳嘉壎沉迷手遊,積欠地下錢莊大筆債務才跑到中國大陸,邱國正強調這些都是耳聞,必須由本人核對才能於法有據。至於陳嘉壎已離營超過7天,卻仍未發布通緝令,邱國正則表示已將相關資料呈送金門地檢署。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解釋,通緝必須經過審查程序,檢察官處理任何刑事案件都要求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