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為金援擬靠向中國  兩岸網友都罵

  • 時間:2023-03-17 11:35
  • 新聞引據:、微博、PTT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宏都拉斯為金援擬靠向中國  兩岸網友都罵
宏都拉斯外長雷依納接受Canal 5電視頻道專訪。(圖:翻拍自@gobprensaHN)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15日表示,宏國決定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是因為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對此,台灣網友表示,「就是要錢啦, 沒錢沒建交」,大陸網民則批「用完台灣的錢,又找上門來了。」

宏國稱快被債務淹沒

法新社報導,雷依納告訴Canal 5電視頻道,宏國要求台灣將其每年5千萬美元援助加倍,並且研究「重新調整」宏國積欠台灣的6億美元債務,但沒有獲得積極回應;宏都拉斯在能源、社會政策及償還債務方面有其需要,那些債務「正在淹沒這個國家。」

PTT批只會要錢 債務恐打水漂

批踢踢 (PTT)網友批評宏國擺明就是要錢:「榨乾台灣價值 就拋棄」、「真的很討厭只會一天到晚要錢」、「這種的餵不飽」、「兩邊要啦,給了還是會斷交,不如不給」、「斷一斷也好」。

又有網友批評,宏國要錢應該去跟中國要,但也有人說,宏國如果轉向北京,終究會嚐到苦頭:「跟中國建交,也只是初期有甜頭」、「過幾年中國就懶得理你了啦 」。

另外,PTT上,有人認為,宏都拉斯至少誠實:「為了錢斷交總比過去講那些垃圾理由強一點 」

還有網友擔心,宏國積欠台灣的6億美元債務要不回來了:「看來要變呆帳了」、「6億打水漂。」

微博罵:我也沒錢

在微博上,網民認為,宏都拉斯就是想在兩岸左右逢源:「兩面跳針,兩面吃,左轉右轉都雙贏」、「小國家的操作正常不過,臉是什麼?飯碗才重要。」、「兩邊都應該和他斷交」。

微博上有人說:「灣灣沒錢了」,但也有人表示:「我們也沒錢了」、「騙完台灣人又來開始騙大陸了。」

又有人認為,小國轉向和大陸建交,就是要錢:「是想賴帳才和我們建交的!」「一看到有小國家轉投大陸的消息我就高興不起來,總想著又得花多少錢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