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秀肌肉發射ICBM 金正恩偕愛女觀看

  • 時間:2023-03-17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秀肌肉發射ICBM 金正恩偕愛女觀看
北韓16日發射ICBM,金正恩偕愛女觀看。 (AFP)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今天(17日)發佈照片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女兒的陪同下,親自督導最近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

照片顯示,金正恩觀看這枚被分析家稱為「怪獸飛彈」(monster missile)的黑白色火星17(Hwasong-17)試射。其他照片則顯示,金正恩和女兒金朱愛(Kim Ju-ae)一同觀看飛彈發射。

此外,報導中也公佈從太空拍攝的地球影像,據稱是由裝配在這枚飛彈上的攝影機所拍下。

國營的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16日發射一枚「火星-17」飛彈,以回應美國和南韓「瘋狂的」聯合軍演。這是平壤今年來第二度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報導中說,這次發射證實了洲際彈道飛彈部隊的備戰狀態,並補充說這對鄰國安全「沒有負面影響」。

南韓先前表示,這枚飛彈是採用比一般發射角度更高的「高飛軌道」(lofted trajectory)發射,這通常是為了避免飛越鄰國。

北韓去年自稱擁核地位「不可逆轉」,金正恩並要求指數級增加武器生產,包括戰術核武在內。

根據KCNA報導,金正恩16日在監督發射時表示,北韓將以「核武來因應核武」,並要求「不可逆轉地強化核戰威懾力」。

此外,金正恩也強調北韓的快速反應態勢,以因應任何的武裝衝突和戰爭。

根據分析家表示,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在理論上可以飛抵美國大陸,而透過這次最新發射,北韓正試圖強調他們武器的先進水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