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進亞運/國訓中心射箭場大幅優化 選手奪牌有信心

  • 時間:2023-03-17 12: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前進亞運/國訓中心射箭場大幅優化 選手奪牌有信心
湯智鈞(左)、雷千瑩(右)今年九月都將代表台灣參加杭州亞運反曲弓射箭項目,兩人目標都希望一舉射下金牌。(江昭倫 攝)

國訓中心射箭場今年完成第二期改善工程,硬體環境大體優化,空間也更寬敞,讓杭州亞運射箭代表隊選手相當滿意,認為有助提升訓練,也讓他們對爭金奪牌相當有信心。

國訓中心射箭場17日舉行設施改善工程啟用典禮,增加選手及教練休息室、調弓室、運科室、會議室及器材儲藏室附屬空間,並擴大射箭場訓練場地空間,原有射箭場草皮區由50公尺擴增至70公尺,以同時滿足奧、亞運反曲弓及複合弓訓練需求。

面對9月杭州亞運,射箭代表隊選手成員都已經底定,男子反曲弓選手有魏均珩、湯智鈞、蘇于洋、戴宇軒,女子反曲弓則有雷千瑩、彭家楙、郭紫穎與邱意晴。

湯智鈞説,台灣在上屆亞運摘下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今年亞運同樣瞄準金牌,勢在必得。他也特別提到國訓中心射箭場優化對選手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如何訓練人、弓、箭合一的無風調弓室,效果確實相當好。湯智鈞:『(原音)調弓室其實對我們來說幫助蠻大的,就是因為它沒有風 ,我們可能調整的時候,可能因為風的因素沒辦法調整好,現在有室內的話,可以讓我們器材更穩定、也更精準,在比賽方面可以更安心去發揮自己的所長。』

反曲弓老將雷千瑩也很滿意改善後的射箭場環境,她也提到這次女子反曲弓代表隊有2位新秀,大家磨合1年多,相互學習,本屆杭州亞運的目標一樣是鎖定金牌。雷千瑩:『(原音)其實我覺得磨合起來的狀況都蠻不錯,雖然我跟(彭)家楙是配合比較久的戰友,2位小學妹雖然只有配合1年,但其實她們的,因為小學妹嘛,她們的拚勁總是會比我們年長一點學長姐更有衝勁一點,所以我覺得她們帶給我們的效應會讓我們更有動力再往前努力邁進,我們能給他們就是一些經驗上的回饋,互相學習,我覺得是很好的狀態。』

女子複合弓選手陳麗如則已是3屆亞運老將,她説,今年亞運複合弓項目除了混雙與團體外,首度增加個人項目,目標也是希望超越過去銀牌、銅牌成績,為國爭光。

射箭總教練劉炳宏表示,台灣在上屆亞運射箭項目拿下2金、1銀、1銅的成績,面對本屆亞運,他對選手奪牌也很有信心,但不會給太大壓力。劉炳宏:『(原音)上一屆(亞運)說實在,比得不錯,事實上射箭項目也是國人非常期待的項目,如果説一直跟選手講你目標是奪金,拿幾金的話,對他們在場上表現是不太有利,就是我們盡可能做好自己,不要失誤,不要怯場,以我們台灣實力來講,要拿牌,沒問題!沒問題!』

劉炳宏表示,除備戰亞運外,他們今年度更重要的工作是爭取明年巴黎奧運的參賽門票。由於下屆奧運射箭項目資格取得方式大幅改變,除了7月世錦賽前3名、11月亞錦賽第1名可優先取得參賽資格外,接下來就是扣除已取得奧運資格國家後,全世界積分排名前2名可進軍巴黎奧運,目前台灣男團及女團都在世界排名前3名,爭取奧運門票有絕對優勢,但還是要全力以赴,不容有閃失。


國訓中心射箭場大幅優化,原有射箭場草皮區由50公尺擴增至70公尺,更為寬敞。(江昭倫 攝)


國訓中心射箭場增設調弓室,對於在無風狀況下調整選手姿勢非常有幫助。(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