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季來台旅客將衝破百萬 加碼補助可望4月中上路

  • 時間:2023-03-17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首季來台旅客將衝破百萬 加碼補助可望4月中上路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受訪。(資料照片/ 吳琍君攝)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17日)表示,原訂今年第一季來台觀光客的目標是82萬人次,但由於台灣燈會成功吸引國際旅客,現在預估3月下旬便可上衝百萬人次,今年規劃全年來台國際旅客回溫到600萬人次的目標也可望順利達成。至於疫後特別預算加碼獎助來台旅客部分,則預計4月中旬上路。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17日出席今年度「觀光旅遊安全宣導週」記者會後,針對媒體關切疫後解封,國際旅客來台的情況表示,由於「台灣燈會在台北」成功吸引許多國際旅客來賞燈,因此將超越目標,可望於3月下旬提前上衝百萬人次!他說:『(原音)那我們1月份的國際旅客大概有25萬人,2月份呢就會再往上,目前估計是35萬。那3月份呢,又再往上,所以我們原先預估第一季有82萬人次,可以在3月下旬突破100萬,提前達到我們這個國際旅客的目標。那目前看來呢,今年的600萬應該可以順利地達標。』

至於首季來台旅客最多的市場則以東北亞居首。林信任分析,這是由於韓國人跟台灣人一樣愛出國旅遊,而且韓國在疫情前的出國人口就遠大於國際旅客到訪,因此,韓國也在首季成為造訪台灣人數最多的國家;其次則是日本,而且預估下半年,日本結束國旅補助後,將有更多人次造訪。林信任說:『(原音)那我們在疫情期間多項調查,日本人的前3名、甚至第1名,都是希望疫後來台灣。只是因為它現在一方面COVID-19還沒有降級、要到5月;另一方面,它的國旅本來是補助到3月,結果現在延長到初夏,這都會影響日本客來。但是依據我們駐外單位的回報,還有各旅行社的回報,目前日本市場在下半年應該會有非常突出的表現。』

此外,針對疫後特別預算預估將於24日進行三讀表決,其中包括交通部的「加速擴大吸引國際旅客方案」以及「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林信任也說明,觀光局正針對來台自由行的旅客加碼補助新台幣5千元消費金、以及旅行社送客來台給予每團1至2萬元的補助,研擬具體的辦法及要點,預估4月中旬即可上路;此外,交通部要透過「台灣好行」或「台灣觀巴」提升觀光景點的公共運輸,以利海內外旅客低碳旅遊的辦法,也會在特別預算通過後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