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國防 澳洲將採購220枚美國戰斧飛彈

  • 時間:2023-03-17 14: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強化國防 澳洲將採購220枚美國戰斧飛彈
戰斧巡弋飛彈。(圖:美國海軍)

澳洲今天(17日)表示,購買220枚美國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s)的協議,對於「牽制對手」,至關重要。

澳洲正增加國防開支,以對抗中國日益成長的軍事影響力。

澳洲國防工業部長康洛伊(Pat Conroy)表示,這個強大的長程武器將先部署在現有的水面艦艇上,之後將部署在新的核子動力潛艇艦隊。

五角大廈的一個機構在16日披露這項交易,價值高達8.95億美元。

這些武器將為澳洲提供一個龐大的武器庫,可以從1,000多公里外打擊敵人。專家並表示,這對任何潛在的敵人來說,都是一種可怕的威懾。

康洛伊告訴記者,「遠端打擊是這個政府致力於裝備澳洲國防軍、我們的國家安全和國防利益的核心」。

戰斧飛導在沙漠風暴行動(Operation Desert Storm)中首次引起公眾的廣泛關注。沙漠風暴是1991年美國擊退伊拉克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入侵科威特的行動,當時戰斧飛彈擊中包括伊拉克總統府在內的目標。

澳洲在13日宣布,將購買最多5艘美國核子動力潛艦,在遏止中國崛起之際,強化西方國家的實力。

此外,在美國、英國的協助下,澳洲也將展開一項為期30年的計畫,建立自己的核子動力潛艦部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