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二房東偷領補助 林右昌:政府美意不容鑽漏洞

  • 時間:2023-03-17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防二房東偷領補助 林右昌:政府美意不容鑽漏洞
內政部長林右昌列席列席立法院會備質詢時表示,不容許二房東鑽漏洞領補助。資料照片。(趙婉淳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拋出「新住宅政策三支箭」,盼民眾租得起、買得起、住得起,但在野黨立委質疑租金補貼2.0不需要提供房東身分證即可申請,可能會有二房東偷領。林右昌今天(17日)強調,政府的美意不容許有人鑽漏洞,將會做好稽核、全力預防。

內政部長林右昌17日列席立法院會備質詢,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關切居住正義議題。她指出,新台幣300億元的租金補貼政策過去執行率欠佳,而且不時傳出房客遭房東刁難情事,使得補貼看得到、吃不到。林右昌也坦承確實發現很多問題,因此今年的租屋補貼2.0已大幅簡化申請程序。

不過,賴香伶仍質疑簡化程序固然較過去有所改善,但如果不需要提供房東身分證也可以申請,可能導致二房東偷偷請領的弊病。林右昌答詢時強調,政府美意不容許鑽漏洞,一定會嚴加稽核、全力防範。他說:『(原音)我們會把這樣的狀況降到最低,然後我一直在強調,政府的美意不容許有人鑽漏洞。我想這個投機的……(立委:你們如何預防?)我們會去做最後的稽核。』

至於租金補貼去年僅補助到27.7萬戶,今年能否達成50萬戶目標?林右昌則表示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