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埔寨展示失竊吳哥王朝寶石 盼更多文物歸國

  • 時間:2023-03-17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柬埔寨展示失竊吳哥王朝寶石 盼更多文物歸國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17日參觀曾失竊的吳哥(Angkor)王冠寶石。 (圖:柬埔寨總理府)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天(17日)公開了一系列數十年來位於英國而在最近被歸還的失竊吳哥(Angkor)王冠寶石,並呼籲其它長期遺失的珍寶也能被還回。

這些被發現的珍寶包括來自吳哥時期的黃金王冠、項鍊及一些護身符。吳哥時期大約從西元9世紀到14世紀,當時的高棉(Khmer)王國控制著東南亞大片地區。

柬埔寨文化部稱這些文物是「無價的文化遺產」,預期將在國家博物館進行展示。

洪森在儀式上說,「我請求各博物館、各機構及高棉歷史文物收藏者,持續自願地把這些物品還給柬埔寨。」

他說,「這些遺產物品應該回到它們的原始國。」

文化部在上個月低調的收到已故的英國藝品商人雷徹福德(Douglas Latchford)家人歸還的77件物品。

最近由美國歸還的兩件10世紀的雕塑品也在今天進行展示。

雷徹福德在2020年過世時,正因走私藝術品而在美國等待受審,就在同一年,他的家人同意向柬埔寨歸還這些文物。

雷徹福德的家人在2021年歸還了5件石器和青銅器文物。

在1970年代紅色高棉(Khmer Rouge,又稱赤柬)政權的衝突及屠殺時期,有數以千計的古董及文物從柬埔寨失竊。

去年,美國歸還了30件遭掠奪的物品,包括在1,000多年前雕刻的佛教跟印度教神祇的青銅像及石像。

柬埔寨政府一直在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其它國家及私人收藏家協商,以歸還更多的高棉文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