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制認知戰 民進黨邀KOL討論 啟動一致性作戰

  • 時間:2023-03-17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反制認知戰 民進黨邀KOL討論 啟動一致性作戰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民今天(17日)邀集府院黨KOL(關鍵意見領袖)針對反制認知作戰攻防討論,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圖)受邀與會。(劉玉秋 攝)

因應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民進黨已跨部門組成「認知作戰防範專案小組」,以多元途徑破除造謠抹黑的不實謠言。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民今天(17日)邀集府院黨KOL(關鍵意見領袖)攻防討論,達成分進合擊的共識,對於錯假訊息及認知作戰宣示全黨團結且啟動一致性作戰,未來將以「正規軍」的作戰模式,力抗外界的造搖抹黑。

民進黨總統初選落幕,在同額競選的情況下,副總統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征戰2024總統大選。由於近來攻擊賴清德身世、家人的不實傳聞越來越多,為反制認知作戰,民進黨繼跨部門組成「認知作戰防範專案小組」,第一時間以圖卡、短影音及新聞稿等多元途徑和方式快速澄清,以破除來源不明的造謠抹黑及不實謠言外,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民17日又邀集府院黨進行便當會,達成分進合擊的共識,對於錯假訊息及認知作戰宣示全黨團結,且啟動一致性作戰。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會後受訪時表示,會議中主要聽取黨公職意見,彼此進行腦力激盪,希望未來用更口語的方式,讓民眾更快速了解各項施政。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說,為有效防範認知作戰,會中主要聆聽各方意見,未來立法院黨團、議會黨團、各領域的黨公職人員會在政策論述上多分工,全黨要在政策論述、議題攻防、反抹黑、反認知作戰部分發揮第一時間的正向角色。吳思瑤說:『(原音)今天會議希望大家能夠有這樣的分進合擊,我們進行一些意見溝通,大家都有很高的共識,必須讓台灣社會回到就是理性論述公共事務的社會秩序,不能再放任這些認知作戰分化台灣、製造對立。』

黨內人士指出,因為總統初選登記截止,黨中央特別邀集府院黨的KOL(關鍵意見領袖)、也就是聲量、流量高的民代及行政院、總統府代表與會,針對相關特定議題,例如疑賴論、疑美論,建議大家用臉書、網路及多元途徑澄清與說明,「反認知作戰小組」成員則提供作戰資料,成為後援部隊,以「正規軍」作戰方式建構協防與後援的攻防系統,後續黨中央也會不定期召開會議,宣示全黨團結的一致性。

據轉述,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提到南投立委補選的空戰作戰模式成功,他認為雖然是區域立委補選,但是全黨在攻防軸線上,不論立委或是地方民代,都有協助宣傳或攻擊,這就是所謂的全面性攻防系統,團結作戰可以發揮很大的效果。

與會人士也指出,今天參與會議的黨公職都是大選的「正規軍」,相較國民黨仍處於內亂,民進黨希望建構起空防系統,拉開2024大選的序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