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盼恢復友好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3/26訪中國

  • 時間:2023-03-17 18: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盼恢復友好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3/26訪中國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臉書)

中國外交部今天(17日)表示,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將在這個月底訪問中國。魯拉上任後表示有意恢復與中國的友好關係,與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明顯不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一篇聲明中說,「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下,巴西聯邦共和國總統魯拉將在3月26日到31日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

魯拉正釋出第一項信號,希望在極右翼前總統波索納洛的4年執政後,能打破巴西的國際孤立。魯拉在2003年到2010年兩度領導拉丁美洲這個最大經濟體。

這次訪問將是魯拉今年1月上任以來第一次訪問中國。

他在國會發表的就職演說中,宣佈巴西在全球的新角色,要恢復「南美洲整合」,並重建「與美國、歐洲社會及中國的高度與積極對話」。

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達1,526億美元。美國遠遠排在第二,雙邊貿易約在888億美元。

魯拉已表達希望恢復與中國的友好關係,與波索納洛明顯不同。

在魯拉就職之後,一名政府官員表示,新任總統將尋求「在3月之後」訪問中國。

中國外交部當時證實邀請了巴西總統,但並未提供他的訪問日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中國高度重視中國與巴西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並歡迎魯拉總統在雙方都合適的時機訪問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