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加強民主盟友合作 捍衛生活方式

  • 時間:2023-03-17 19: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統:加強民主盟友合作 捍衛生活方式
蔡英文總統強調,台灣願意也有能力與國際民主盟友一起加強合作,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確保印太區域和平及穩定。(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7日)晚間出席外交部舉辦的新春聯歡晚會,總統除感謝各國使節代表在國際許多場合為台灣發聲、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外,同時強調台灣願意也有能力與國際民主盟友一起加強合作,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確保印太區域和平及穩定。

外交部年度例行重要活動新春聯歡晚會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行,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國際情勢出現許多變化也遇到很多挑戰。從全球防疫、援助烏克蘭及土耳其震災,台灣始終跟國際社會站在一起、相互扶持。


蔡英文總統17日晚間出席外交部舉辦的新春聯歡晚會。(圖:總統府Flickr)

總統指出,隨著全球疫情趨緩,政府陸續放寬防疫措施,也會努力為全球經濟復甦貢獻更多心力,同時將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針對氣候變遷、醫療公衛、婦女賦權、數位經濟以及供應鏈安全等領域做更廣泛合作。

總統表示,政府將透過疫後特別預算加大力道,確保發展動能,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加速國內市場及產業復甦是重中之重,另預計在3月底迎來第100萬人次境外旅客,為台灣恢復國際觀光注入一劑強心針。

總統強調,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今年會繼續努力,也請各位使節代表、各位貴賓與台灣一起攜手向前,打造安全、美好未來,總統說:『(原音)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提升國防實力,我們願意也有能力跟國際民主盟友一起加強合作,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將維持敏捷、務實、韌性,且像兔子一樣讓人喜愛,即使在鄰居的霸凌陰影下,台灣不會屈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