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轉向中國 布林肯為台灣發聲

  • 時間:2023-03-17 21: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宏都拉斯轉向中國 布林肯為台灣發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7日)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台灣可以向全球提供非常多資源。在此之前,宏都拉斯成了最新宣佈將與台灣斷交並轉向承認北京政府的國家。

作為台灣14個邦交國之一,宏都拉斯先前表示,在台灣拒絕增加對這個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援助之後,它將會轉向另一邊。

布林肯16日晚間在尼日進行的一項專訪中說,「我認為這攸關能參與全球事務的人的利益。台灣有很多資源可以提供,包括例如在國際機構,它們擁有經驗豐富並專業的優秀人才。」

他並表示,「這些國家必須為自己做決定,它們是否以及如何從這當中獲益。」

布林肯說,美國提供它「對台灣人民的支持」,但它也堅持其「一個中國」政策,只承認北京政府。

他並接著表示,「這些國家在它們的外交政策上必須做出自己的主權決定。」

相關留言

宏都拉斯將與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