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vid疫情穩定下降 世衛:威脅程度將類似流感

  • 時間:2023-03-17 22: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Covid疫情穩定下降 世衛:威脅程度將類似流感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17日)表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今年可能穩定下來,達到類似流感的威脅程度。

世衛組織的發言聽起來很有信心,並稱它將能在2023年某個時間點宣佈結束緊急狀態,對於疫情來到結束階段更加充滿希望。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我認為我們快到那個階段了,即在部分程度上可以把Covid-19視為季節性流感。」

他並接著說,「一項對健康的威脅,一個將持續殺害的病毒。但這病毒並不會打亂我們的社會或干預我們的醫院系統,我認為那樣的情況將會到來,就像譚德塞說的,就在今年。」

世衛組織秘書長表示,全球目前情勢好過疫情期間的任何時候。

他說,「我有信心,我們今年將能夠宣佈Covid-19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結束。」

世衛組織在2020年1月30日宣佈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當時在中國以外的病例低於100件,並且沒有傳出死亡病例。 

但直到譚德塞在同年3月11日將不斷惡化的情勢稱作是疫情之後,許多國家才開始意識到危險。

譚德塞今天說,「我們當時宣佈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以刺激各國採取果斷行動,但不是所有國家都這麼做。」

他並接著表示,「3年過去了,將近700萬人通報死於Covid-19,儘管我們知道實際死亡數字還要更高。」

他感到滿意的是,過去4週的每週通報死亡病例首度低於他第一次把Covid-19視為疫情時的情況。

但他表示,每週仍有超過5,000人通報死亡,這數字對一個可以預防並治療的疾病來說實在太高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