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年首要任務 美國土安全部:增列新疆制裁名單

  • 時間:2023-03-18 09: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今年首要任務 美國土安全部:增列新疆制裁名單
美國國土安全部(圖)今年將把打擊在中國新疆涉及強迫勞動名單作為首要任務。(AFP)

美國國土安全部主管策略、政策及計畫的副部長西爾佛斯(Robert Silvers)17日表示,國土安全部今年的首要任務之一是,將更多公司列入在中國新疆地區使用強迫勞動的制裁名單。

西爾佛斯表示,今年的另一個優先事項是努力說服歐洲志同道合的國家,以及日本、澳洲、印度和其他國家,推行與美國類似的執法制度。

根據美國「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責成國土安全部提出使用強迫勞動產品公司的制裁名單。

西爾佛斯在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一項活動中指出,「我們2023年的首要任務之一是,在該制裁清單中添加其他實體」。

西爾佛斯指出,「根據非政府組織和其他社區的可靠報告,我們非常清楚,在新疆或新疆周圍經營的大量公司正從事這些令人憎惡的做法,我們要點名這些公司,希望確保他們的貨物不會進入美國」。

中國否認有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並駁斥人權組織和政府對強迫勞動和拘禁維吾爾人的指控。在新疆地區,大約有1,000萬穆斯林少數民族。美國指責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

西爾佛斯表示,「我們已看到了新疆的黑暗,而且將繼續看到」。他說,國土安全部將加快實施制裁的腳步。

西爾佛斯說,如果公司證明他們已經「消除」這些行為,也可以從實體名單中被刪除。他說,國土安全部有意使用DNA測試等技術,來確定棉製品是否來自新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