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總裁計劃訪中 參加博鰲論壇

  • 時間:2023-03-18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IMF總裁計劃訪中 參加博鰲論壇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圖:IMF)

消息人士17日告訴路透社,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將於3月24日至30日訪問中國。

要求不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喬治艾娃將於26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China Development Forum)演說,並在30日於海南省瓊海市舉行的博鼇亞洲論壇(Boao Forum for Asia Annual Conference)年會上發表演講。

會議期間,喬治艾娃也將參加一些場邊活動,並與當局舉行雙邊會談。

中國最近剛完成新的人事布局,包括新總理李強,以及取代劉鶴成為中國首席經濟官員的副總理何立峰。

喬治艾娃一直敦促中國更積極參與債務減免計畫,特別是向北京大量借款而陷入困境的國家。喬治艾娃在今年2月於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場邊,主辦主權債務圓桌討論,中國官員也參加。

中國後來同意,對斯里蘭卡提供具體的融資保證,這將為國際貨幣基金對斯里蘭卡的29億美元紓困計畫解套。但目前尚不清楚北京是否會向包括尚比亞在內、其他陷入債務困境的國家,提供類似的保證和債務減免。

中國堅持,多邊開發銀行分擔窮國的債務減免,但遭到世界銀行、美國和其他富裕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反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