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二預備金購戰用醫療 陳揆:受國會監督

  • 時間:2023-03-18 13: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第二預備金購戰用醫療 陳揆:受國會監督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表示,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採購戰用醫療都有接受國會監督。圖為陳建仁視察中部大甲溪水情 。(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不斷對台灣文攻武赫,政府盤點國內戰時緊急物資,並動用第二預備金,由衛福部統籌、跨部會動支上億元購買外傷用醫療物資,不過,由於第二預備金並非一般年度預算,遭質疑有規避審查之嫌。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8日)受訪表示,預算都經過立法院審議通過,也接受監督,並依法執行。#行政院長陳建仁說:#

陳揆說:『(原音)俄烏戰爭之後,實際上我們政府就有體會到需要有這個戰略藥物的這個準備,那在中國不斷的武力恫嚇,以及這個文攻武嚇的這個情況之下,我們也覺得有必要來做相關的戰備醫藥物資的整備,衛福部也在這一個部分能夠超前部署,然後做很好的這樣一個規劃。所以目前這個戰備物資的採購、儲存,還有整備,實際上都做得相當的完善。政府預算實際上都有經過立法院的審議通過,我們在執行時也是依法執行,也接受國會監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