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資金短缺 聯合國削減數百萬阿富汗人糧食配給

  • 時間:2023-03-18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資金短缺 聯合國削減數百萬阿富汗人糧食配給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AFP)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U.N. World Food Programme)17日在一篇聲明中表示,由於資金短缺,他們被迫在這個月削減對400萬阿富汗人的糧食配給。

該聲明指出,「由於資金受限,至少有400萬人在3月只會獲得他們所需糧食的一半」,並表示該機構急需9,300萬美元,以在4月援助1,300萬名阿富汗人。

自塔利班(Taliban)在2021年掌權以來,這個早已貧困的國家進一步陷入經濟危機中,外國政府削減發展援助並對阿富汗銀行業實施制裁。

包括聯合國在內的部分官員擔心,在塔利班去年實施一系列對女性的限制之後,資助者可能會撤回對阿富汗的大型人道援助計劃。塔利班對女性的限制措施 ,包括在去年12月下令禁止多數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

世界糧食計劃署3月資金短缺的原因尚無法得知。

這項糧食配給減少發生在特別艱困、致命的冬季結束之際。許多家庭的糧食儲備已經耗盡,下一個收成季要到大約5月才會到來。

聯合國估計大約90%的阿富汗人無法負擔足夠糧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