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宣稱近80萬人已自願意從軍 對抗美國

  • 時間:2023-03-18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北韓宣稱近80萬人已自願意從軍 對抗美國
北韓軍隊。(AFP)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今天(18日)報導,北韓聲稱約有80萬公民自願從軍或重新入伍,與美國作戰。

北韓勞動新聞指出,全國各地光是在17日一天之內,就有大約80萬名學生及勞工表示有意從軍或重新入伍,與美國對抗。

報導指出,「年輕人從軍的熱忱大增,正展現出年輕世代不動搖的意志,要無情的殲滅那些致力消除我們寶貴社會主義國家的戰爭狂人,並實現國家統一這個偉大目標,同時也展現了他們明確熱烈的愛國情操。」

在此之前,北韓16日發射了火星-17型(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以回應美國跟南韓正在進行的軍事演習。

北韓16日發射了洲際彈道飛彈進入日本和朝鮮半島之間的海域,就在南韓總統前往東京參加峰會,討論如何對抗核武北韓的幾個小時前。

北韓彈道飛彈受到聯合國安理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決議的禁止,這次發射受到首爾、華府跟東京的譴責。

南韓與美國軍隊在13日展開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這項名為「自由護盾23(Freedom Shield 23)」的軍演規模是2017年以來最大,以抗衡日益加劇的北韓威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指控美國跟南韓透過軍演升高緊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