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烏高官視訊會議 擬增加軍援

  • 時間:2023-03-18 19: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美烏高官視訊會議 擬增加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 (資料照片/路透社/ 達志影像)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今天(18日)表示,美國3名高階國防官員與烏克蘭官員舉行了一場視訊會議,討論對基輔的軍事援助。

葉爾馬克在Telegram上說,「我們討論了進一步提供對我國的必要援助,特別是交通工具、武器及彈藥。」

葉爾馬克表示,他與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跟其他幾位高階官員及指揮官都出席了這場會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利將軍(Mark Milley)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代表美方出席。

葉爾馬克並未進一步闡述向美方提出的具體需求。

這項會議舉行之際,基輔正尋求西方國家提供足夠的武器援助,其中美國一直是最主要的支援國,藉此展開反攻並試圖收復去年遭莫斯科奪去的領土。

葉爾馬克說,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最後加入了這場會議,並發表關於解放遭俄國佔領領土的看法。

葉爾馬克表示,「我們向盟友仔細簡報了前線目前的形勢,最艱困地區的打擊行動,以及烏克蘭軍隊的迫切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