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到訪前夕 俄中伊海上聯合軍演

  • 時間:2023-03-18 20: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習近平到訪前夕  俄中伊海上聯合軍演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將訪問俄羅斯。圖為俄羅斯總統蒲亭2022年2月間出席北京冬奧開幕期間,會見習近平。 (資料照片/ 俄總統府)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18日)表示,俄國、中國與伊朗已完成在阿拉伯海(Arabian Sea)的三方海軍演習。這場軍演包括向海上及空中目標發射火炮的項目。

這場在伊朗查哈巴(Chabahar)港口附近的軍演舉行之際,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正準備在莫斯科接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20日將在俄羅斯展開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

儘管長達1年的俄烏戰爭對俄羅斯軍隊造成負擔,俄羅斯仍持續與盟友舉行軍演,特別是中國。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俄國戰艦「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Gorshkov)」與中國的驅逐艦南京號都參與了這場在16日及17日舉行的軍演。

搭載俄國新一代「鋯石(Zircon)」極音速飛彈系統的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也參與了上個月與中國跟南非舉行的聯合海軍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