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蛋續維持產地價不調整 養雞協會:有壓力不敢漲

  • 時間:2023-03-18 2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蛋續維持產地價不調整 養雞協會:有壓力不敢漲
雞蛋批發價不調漲。(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內受禽流感及氣候影響,缺雞蛋情況嚴重,連帶影響蛋價,日前雞蛋批發價及產地價更是創下歷史新高。蛋價審議委員會今天(18日)晚間召開,討論雞蛋批發價是否再調漲。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受訪表示,會中決議暫時不調漲價格,因為各方壓力不敢再漲價。

陳進丁說:『(原音)決定暫時不會漲價。不是我們民間團體的原因,蛋商和養雞戶都希望漲,但是有壓力。』

對於蛋價評議委員會的決定,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尊重市場機制。

依據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調查統計,目前蛋雞隻數略回升至3100萬隻,換羽雞隻也陸續將於4月中旬逐漸投入生產。預估5月上旬,氣溫暖和,將有休產母雞及蛋中雞約280萬隻開始生產,整體產蛋雞可達3380萬隻,雞蛋產量將可逐漸增加。 

為解決缺蛋問題,農委會日前也同步擴大短期雞蛋進口專案,包括美國、澳洲等8國進口雞蛋也將陸續抵台,屆時將以平價方式供應各消費通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