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自稱21日將被捕 號召川粉抗議奪回國家

  • 時間:2023-03-19 09: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自稱21日將被捕 號召川粉抗議奪回國家
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8日表示,由於紐約檢察官考慮指控他支付豔星封口費,他預料自己將在21日被捕,並號召他的支持者發動抗議。

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發文說,來自貪腐且高度政治化的曼哈頓(Manhattan)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非法洩密表明,在無法證明犯罪的情況下,「領先的共和黨參選人和美國前總統將在21日被捕」。

川普的發言人說,這位前總統並未收到任何逮捕的通知。

川普沒有提供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洩密的證據,也沒有在他的發文中談到可能的指控。

川普在發文中說,「抗議,把我們的國家奪回來!」

川普的支持者曾在2021年1月6日闖進美國國會大廈,試圖推翻他在2020年總統大選失利的結果。

這項調查正值川普尋求共和黨提名他參選2024年總統之際。

沒有任何美國總統曾面臨刑事指控—不論是任內或是卸任後。川普曾表示,即使他被控犯罪,也會持續競選。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萊格(Alvin Bragg)的辦公室,一直在調查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支付給色情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13萬美元封口費一事。

消息人士說,布萊格辦公室一直在向大陪審團,提供有關這筆支出的證據。

這起事件發生在川普2016年總統競選後期,用來交換這名豔星對過去和川普的關係保密。

川普否認和丹尼爾斯有婚外情,並稱呼民主黨的克萊格的調查是「獵巫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