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若國民黨需要 不論何位置都會全力以赴

  • 時間:2023-03-19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侯友宜:若國民黨需要 不論何位置都會全力以赴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國民黨決定終止運作選策會,提名作業將交由中央提名委員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9日)受訪時肯定且感謝黨主席朱立倫願意承擔,有智慧且勇敢面對所有問題。至於是否會加入中央提名委員會?侯友宜表示,團隊只要需要他,不管站在哪個位置上,他都會全力以赴。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受到質疑與抨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中央選策會終止運作,回歸原本的提名機制,由黨內幕僚機構提出建議,送交由縣市長在內的重要領袖所組成的中央提名委員會通過。

在選策會紛擾之際,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臉書強調反對黑金復辟,甚至傳出侯友宜在與黨主席朱立倫通電話溝通時,強烈反映選策會名單讓「人民觀感不好」。

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時受訪,被問到是否肯定黨中央決定終止選策會運作?侯友宜表示,黨中央面對所有問題,願意積極快速處理,他不但肯定,也感謝朱立倫及所有團隊非常有智慧,勇敢面對所有問題,也願意承擔,全力以赴。

至於是否會加入中央提名委員會?若加入,是否擔心變成「球員兼裁判」?侯友宜說,不論用什麼方式,他相信朱立倫都有一個妥善處理的辦法,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讓外界看到國民黨不一樣的革新氣象,並符合人民的期待;至於他個人,團隊需要他在哪個位置,他都會全力以赴。侯友宜:『(原音)只要我們在大家的共同理念底下,一起努力的往前走,尤其黨一定會未來會越來越好,我個人絕對不是那麼的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團隊,團隊只要需要我,需要我站在哪一個位置上,我們都會全力以赴。』

侯友宜在18日受訪時曾被問到是否支持兩岸恢復交流,侯友宜指出,兩岸在平等、尊嚴、友善下彼此交流,能促進兩岸人民共同福祉,也是大家的願望,他樂見、也認為這有助於兩岸和平穩定。媒體問這番兩岸論述是否代表他已準備好參戰2024總統大選?

侯友宜表示,兩岸問題受到全民關注,他身為地方首長、身為國民的一份子,都希望台海局面穩定,並在平等、尊嚴、友善的交流下,讓台灣與大陸之間的關係穩定往前走。

另外,今天是319槍擊案滿19年,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公開點名侯友宜,表示當時他擔任刑事局長,若要參選總統,希望能說明清楚這起案件。侯友宜則回應表示,319槍擊案已經過司法單位調查,並向國人完整說明所有事實,相關資料、人證、物證都還在,歡迎大家用專業、科學的方式檢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