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視察烏南港市馬立波 侵烏以來首次

  • 時間:2023-03-19 14: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視察烏南港市馬立波 侵烏以來首次
俄羅斯總統蒲亭前往烏克蘭南部遭受戰爭摧殘的城市馬立波視察。(圖取自推特)

根據俄羅斯國營媒體今天(19日)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視察烏克蘭南部遭受戰爭摧殘的城市馬立波(Mariupol),莫斯科在去年發動對基輔的戰爭後不久,佔領這座戰略港口城市。

此外,這也是蒲亭自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首次訪問位於頓巴斯地區(Donbas region)南部的馬立波。

在俄國國營媒體宣布蒲亭訪問馬立波之前,蒲亭18日出人意料地在克里米亞停留,以紀念俄國併吞這座半島9週年。不過,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17日以烏克蘭衝突為由對蒲亭發布逮捕令。

俄國國營媒體塔斯社(Tass news agency)引述克里姆林宮消息人士,蒲亭搭乘直升機飛往馬立波,然後駕車繞城巡視。

國營媒體報導,蒲亭在馬立波視察多處地點,與當地居民交談,並聽取一份關於馬立波市重建工作的報告。

俄羅斯在去年入侵烏克蘭不久後,對馬立波發起一場焦土戰役,摧毀亞速鋼鐵廠(Azovstal),這座鋼鐵廠是烏克蘭軍隊在該市的最後據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