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立委初選明開跑 吳怡農宣布不參選 但樂意輔選

  • 時間:2023-03-19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民進黨立委初選明開跑 吳怡農宣布不參選 但樂意輔選
吳怡農19日表示,他不會登記參選本屆立委選舉,也不會爭取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但黨內若有需要,他非常樂意輔選。(instagram/@nong.taiwan)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宣布不參選2024年立委選舉,他在今天(19日)出面受訪,表示壯闊台灣推動的「後盾計畫」對台灣的安全及未來非常重要,他現在無法離開這份工作,所以不會登記參選本屆立委選舉,也不會爭取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但黨內若有需要,他非常樂意輔選。

民進黨布局2024大選,在總統初選出現同額競選,由副總統賴清德出馬角逐幾已成定局後,20日就要展開立法委員初選的領表登記。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18日透過臉書宣布他不會投入這次立委選舉,他在19日出席壯闊台灣後盾計畫活動時受訪,進一步說明,由於壯闊台灣後盾計畫工作即將在全國展開,民防工作對台灣的安全及未來非常重要,他無法一心二用,希望全力提升台灣社會的韌性,因此不會登記參選這次立委選舉,也不會爭取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吳怡農:『(原音)我這次的決定唯一的原因就是我現在沒有辦法離開壯闊台灣的工作,唯一的原因就是後盾計畫現在在推動的民防工作實在是太重要了,我在現階段沒有辦法離開,我知道我必須跟我們的團隊、跟我們的夥伴們一起的、全力的投入這份工作。』

至於屆時若民進黨仍決定徵召他列入不分區立委,是否會接受?吳怡農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現在沒有這個狀況,目前他就是全心全意投入後盾計畫工作。

吳怡農說,他已向民進黨中央說明自己的想法及規劃,黨中央非常尊重。在選舉過程中,只要有同志需要,他非常樂意輔選;對於任何有助於國家安全、民防的工作,他也都樂意協助。

吳怡農在2020年、2023年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選舉及補選中都落敗,這次放棄參選是否想先「蹲點」經營?吳怡農說,中山、北松山向來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但這次未被列入,原因就在過去幾次努力與經營,讓民進黨在這個選區更有機會突破,雖然在基層動員上輸給對手,但他相信民進黨堅持正向選舉、氣勢也逐漸恢復,在接下來的選戰中將能獲得更多中間選民支持與投入,會有很好的表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