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銀行接連倒閉 WSJ:美參議員華倫籲展開調查

  • 時間:2023-03-19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銀行接連倒閉 WSJ:美參議員華倫籲展開調查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華倫已呼籲對矽谷銀行和標誌銀行的倒閉進行調查。(Elizabeth Warren臉書)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今天(19日)報導,正在對銀行業推動更嚴格監管措施的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已呼籲對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標誌銀行」(Signature Bank,又譯「簽名銀行」)的倒閉進行調查。

華倫已致函財政部、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和美聯儲(Federal Reserve)等機構的監察長,敦促監察長就這些銀行在本月倒閉之前的管理和監督展開調查。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倫表示應該在30天內公布調查的初步結果。

報導引述華倫指出:「銀行高層主管承擔不必要風險,或是未能應對完全可預見的威脅,必須對倒閉負起責任。然而因為議員與監管機構的一系列錯誤,致使這種管理不善的情況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