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劍指美韓 金正恩要求北韓作好核攻擊備戰

  • 時間:2023-03-20 06: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劍指美韓 金正恩要求北韓作好核攻擊備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國營的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20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要求作好隨時發動核攻擊的準備以嚇阻戰爭,並指控美國與南韓擴大涉及美國核資產的聯合軍演。

金正恩發表這番言論之際,正值這個孤立國家在18日和19日舉行了北韓官媒所稱的、旨在提高戰術核攻擊能力與戰爭威懾力的演習,以便向美國與南韓發出強烈警告。

報導指出,在這場戰術核攻擊的演習中,一枚裝有模擬核子彈頭的彈道飛彈,在擊中800公尺高度的目標前飛行了800公里遠。

南韓和日本通報 ,北韓19日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飛彈,是北韓最近數月一連串飛彈試射的最新行動。

平壤當局對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反應狂怒,稱之為入侵北韓的預演。

美韓從13日起展開為期11天的「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這是兩國自2017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以面對北韓日增的威脅。

KCNA在另一篇報導中說,已有140多萬北韓人自願入伍、或再度從軍,以對抗首爾與華府,超出一份北韓國營報紙2天前報導的約80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