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ICC逮捕蒲亭 各國司法部長齊聚倫敦

  • 時間:2023-03-20 08: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支持ICC逮捕蒲亭 各國司法部長齊聚倫敦
英國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在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佈逮捕令後,來自世界各國的司法部長20日將在倫敦集會,討論擴大對ICC的支持。

國際刑事法院指控蒲亭非法驅逐烏克蘭兒童、犯下戰爭罪行。莫斯科駁斥這項指控,稱此舉令人無法接受,並表示俄羅斯並非會員國,因此國際刑事法院的這項決定無效。

英國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我們今天為了一個理由齊聚倫敦:對那些在這場不正當、無端且不合法的入侵中,在烏克蘭犯下暴行的戰犯究責」。

拉布指出,英國和國際社會將持續對國際刑事法院提供資金、人力和專業,以確保正義獲得伸張。

英國已承諾今年將提供國際刑事法院100萬英鎊(122萬美元)。英國司法部表示,其他國家預期將在由英國與荷蘭共同主持的倫敦會議中,承諾提供財政援助。

據指出,這些經費將用來培訓審查戰爭罪行的調查人員、並且對受害者提供心理與實質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