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聚焦戰後重建 英烏簽署數位貿易協議

  • 時間:2023-03-20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聚焦戰後重建 英烏簽署數位貿易協議
英國貿易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 (圖:推特@KemiBadenoch)

法新社報導,英國今天(20日)和烏克蘭簽署一項數位貿易協議,讓這個飽受戰亂蹂躪的國家,能夠取得重建所需的「重要」金融服務。

英國商業貿易部表示,這項協議將促進兩國跨邊界的數據流動,准許烏克蘭企業透過電子交易、電子簽章(e-signatures)和電子合同,進行更有效率且廉價的貿易。

英國貿易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發表聲明說,「這項今天簽署的歷史性數位貿易協議,將為我們兩國現代貿易的新紀元舖路」。

英國和烏克蘭簽署這項協議之際,正值烏克蘭部長和200家英國與國際企業及官員們在倫敦開會,商討未來的烏克蘭重建計畫。

英國商業貿易部發表聲明說,數位交易在當前的這場衝突中格外重要,因為烏克蘭的基礎設施受損,而且戰爭使得人們面對面的交易「更加困難」。

聲明並補充說,數位工具與技術將協助烏克蘭在戰爭期間,取得日常關鍵物資與服務。

巴登諾克表示,英國已承諾將把對烏克蘭所有進口貨品免除關稅,延長至2024年3月。這些倡議將有助於在目前與戰後的未來,保護烏克蘭的就業、生計與家庭。

據指出,自從莫斯科在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英國對烏克蘭的軍事、人道與經濟援助承諾總額,已超過40億英鎊(49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