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訪中/朱:會回應民眾期待 侯:按規定都尊重

  • 時間:2023-03-20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馬英九訪中/朱:會回應民眾期待 侯:按規定都尊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趙婉淳 攝)

前總統馬英九將前往中國大陸祭祖及進行青年交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0日)上午受訪表示樂見兩岸交流,也相信馬英九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只要依照兩岸人民條例的規定進行,他都尊重。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明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並帶領「大九學堂」的青年學生與對岸青年交流。面對2024大選,國民黨內傳出擔憂會影響選情。

對於馬英九訪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受訪時表示樂見兩岸交流,也相信馬英九會回應民眾對國民黨的期待。朱立倫:『(原音)我們是樂見兩岸的交流,也希望透過這樣能夠讓兩岸更和平,我相信馬總統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也能夠對於民眾對國民黨的期待做出回應,我們祝福馬總統。』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低調以對,僅表示政府有相關規定,只要按照規定進行,他都尊重。侯友宜:『(原音)其實兩岸人民相關條例裡面就已經有相關的規定,大家按照相關規定來做,我們都給予尊重。』

國民黨在19日深夜便透過新聞稿表示尊重馬英九辦公室的規劃,也對此行致上祝福之意;同時強調國民黨不斷透過行動實踐「親美,友日,和陸」方針,證明以「交流取代交惡,對話代替對抗」的方式可有效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民主及維護區域和平,相信馬英九此行對於兩岸交流及了解有正向的幫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