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右昌:居住政策是社會投資 對民生有益

  • 時間:2023-03-20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右昌:居住政策是社會投資 對民生有益
內政部長林右昌。(資料照/趙婉淳 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0日)參訪崔媽媽基金會,了解目前租屋市場現況,以及政策是否仍有不夠周延的地方。林右昌也表示,住宅政策是社會投資,並不只是補貼或補助而已,當民眾解決居住問題,生產力會提高;如果個人居住得不到滿足,不利社會經濟發展。

內政部長林右昌上任後,積極研擬住宅相關政策,他20日上午與崔媽媽基金會座談,了解目前租屋市場運作現況,實際執行面是否碰到困難,以及政府是否仍有思慮不周的地方。林右昌22日也將與其他居住正義相關團體座談,討論住宅問題。

外界關注內政部即將推出的青年購屋基金規劃進度,林右昌表示,目前正在研擬中,待配套措施完成後會向大家報告。林右昌也表示,住宅政策其實是社會投資,並不只是單純的補貼或補助,如果人民能安居樂業,對生產力也會有很大的幫助。林右昌說:『(原音)如果一天到晚忙著為住的事情傷腦筋,居住環境跟品質沒有辦法提升,我想就沒辦法讓個人生活跟家庭品質得到滿足,這不利於社會跟經濟發展。解決住宅問題,或面對住宅問題,不只是大家傳統上覺得只是支持跟補貼、補助而已,我覺得其實並不是,而是一種社會投資,這樣的投資對國家跟社會都是非常有助益的。』

在租屋2.0方面,林右昌表示,已申請過的民眾不需再提出申請,且租屋不需要提供房東的身分證字號,也可避免房東變相漲房租的亂象;同時,租屋2.0也擴大至18歲以上就可申請,將可讓學生族受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