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侯同台破冰?是否加入提名委員會侯友宜仍未鬆口

  • 時間:2023-03-20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朱侯同台破冰?是否加入提名委員會侯友宜仍未鬆口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20日舉行幹部交接典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趙婉淳攝)

為避免選策會名單爭議延燒,國民黨黨中央日前終止選策會運作,回歸原有黨內機制。朱立倫今天(20日)表示,他會邀集重要縣市首長來共同參與決策,讓提名更為完整。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點頭加入提名委員會,侯友宜今天仍未正面給答案,僅說相信朱立倫會適才適所做妥善安排,每一個人在團隊裡面扮演好各自的角色。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20日舉行幹部交接典禮,邀請黨主席朱立倫頒發派任證書給新任書記長、新北市議員廖先翔等人,外界關注國民黨終止選策會運作後,回歸原有黨內機制,後續提名委員會人選名單。

有消息指出,朱立倫已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加入提名委員會,朱立倫受訪表示,國民黨本來就有中央提名委員會,由主席召集,成員包含副主席及重要意見領袖,這次也會邀集重要縣市首長,共同參與決策,讓提名更為完整。朱立倫:『(原音)我會跟侯友宜,包括侯友宜在內的重要的縣市首長一起討論,因為這有牽涉到14個縣市,最後會做出最妥適的名單,具有代表性而且能夠讓大家覺得很有公信力。』

侯友宜上午也現身參加幹部交接典禮,由於日前兩人因選策會隔空交火,外界關注這次同台是否有破冰意味,侯友宜表示,他和朱立倫長年以來就是「好朋友」,互動溝通完全無礙、友誼永遠不變,面對所有事情就是同心齊力,一起共同面對。

被問到是否加入中央提名委員會,侯友宜未正面回應,僅說相信朱立倫會適才適所妥善安排,尊重朱立倫的決定。侯友宜:『(原音)中央提名委員會,我相信主席一定會適才適所,做妥善的安排,每一個人在這個團隊裡面,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大家一起往前走。』

媒體詢問,若黨徵召參選總統,是否全力以赴;侯友宜表示,他從事公職生涯已經43年,永遠不忘初心,追求為國家為人民、為團隊做出最大的貢獻,尤其一路走來,守護人民、讓國家社會、穩定安全,也是他不變的職志,所以他都會盡他最大力量,讓國家人民團隊愈來愈好。

備戰2024,朱立倫已陸續拜訪前黨主席吳伯雄、連戰、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外界關注,何時拜會藍營縣市首長,朱立倫說,他拜會一些長輩,其他人則有電話聯繫,將彙整各方意見,22日向中常會報告。

針對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呼籲黨中央直接徵召侯友宜,朱立倫說,歡迎每一位黨員同志都對黨提出建議,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聽取大家的意見,討論如何在2024團結勝選,作為黨主席,他聽取並匯集各界意見,整合團結在一起,同時團結更多的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