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情資外洩 俄媒:克里姆林宮要官員停用iPhone

  • 時間:2023-03-20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防情資外洩 俄媒:克里姆林宮要官員停用iPhone
為防受西方情報機構影響,俄國政府要求政府官員停止使用iPhone手機。(AFP)

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今天(20日)報導,俄國政府要求政府官員停止使用蘋果(Apple)的iPhone手機,因擔心該裝置容易受到西方情報機構影響。

工商日報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在一場由克里姆林宮為涉及國內政治事務的官員舉行的研討會上,總統辦公室第一副幕僚長基里延科(Sergei Kiriyenko)要求官員要在4月1日前更換他們的手機。

報導引述這場會議中一名參與者的話說,「到處都是iPhone,不論是丟掉或把它給孩子」,「所有人在3月都要這麼做。」

報導指出,克里姆林宮可能提供其它不同操作系統的裝置來取代iPhone。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他無法證實這篇報導,但不管怎樣,智慧手機不能用於官方用途 。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常說他沒有智慧型手機,儘管培斯科夫曾表示,蒲亭確實偶爾會使用網路。

去年在俄國派軍進入烏克蘭後不久,美國及英國間諜聲稱發現了一項獨家消息,並把它公開,指出有情報顯示蒲亭計劃展開侵略。目前並不清楚這些間諜是如何取得這樣的情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