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黨產會認定附隨組織 中投、欣裕台將提再審

  • 時間:2023-03-20 18: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黨產會認定附隨組織 中投、欣裕台將提再審
黨產會在2016年間,認定中投、欣裕台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等不服興訟,一審認定,國民黨有實質控制中投、欣裕台,判國民黨等敗訴,經上訴,二審日前駁回上訴而確定。(資料照/圖:中央社)

黨產會在2016年間,認定中投、欣裕台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等不服興訟,一審認定,國民黨有實質控制中投、欣裕台,判國民黨等敗訴,經上訴,二審日前駁回上訴而確定。對此,中投及欣裕台今天(20日)表示,已收到判決書,認為嚴重損及2公司應受憲法保障權利,聲明將續行司法救濟,並呼籲法院應公正審判「黨產案件」。

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公司經與委任律師研閱判決書,認為最高行政法院完全沒有審酌2公司的上訴主張,反而是全面附和倒向北高行的判決及黨產會的行政處分,讓2公司嚴重懷疑我國行政訴訟真有審級制度存在嗎?甚至懷疑,黨產會的行政處分就等同是終審行政判決。

中投及欣裕台表示,2公司將依法在法定期間提起再審及憲法訴訟,並嚴正呼籲最高行政法院,在以2公司是否為附隨組織為先決條件的所有案件,在上開再審及憲法訴訟裁判確定之前,皆應停止訴訟程序。

中投及欣裕台認為,黨產條例本就是在國會多數壓迫下制訂的違憲、違法、違反法治國原則等之針對性法律,學者認為是集違憲之大成,不僅違憲立法,黨產會違法行政,甚至法院也違法裁判,中投及欣裕台屢受違憲定義、違法處分、違法裁判,連憲法賦予的訴訟基本權都被剝奪。

中投及欣裕台指出,立法院國民黨團為護法護憲已完成連署黨產條例修正案,不容此惡法繼續橫行摧殘無辜,期待社會各界正視執政黨違法、違憲、不公不義之事實,共同認清其用意,以免民主法治被侵蝕,或不斷被崩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