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CC祭蒲亭逮捕令 克宮:對俄展現「清楚敵意」

  • 時間:2023-03-20 20: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ICC祭蒲亭逮捕令 克宮:對俄展現「清楚敵意」
國際刑事法院((ICC)17日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佈逮捕令。(圖:ICC)

克里姆林宮今天(20日)表示,國際刑事法院((ICC)決定對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佈逮捕令,是針對俄羅斯及蒲亭個人帶有「清楚敵意」的表現。

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俄羅斯對此反應「冷靜」並會持續進行它的工作。

培斯科夫在一場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正目睹這類一連串帶有清楚敵意的表現,以針對我們的國家及我們的總統。」

他並接著說,「我們注意到這些表現,但如果我們對每一個都耿耿於懷,不會有好的結果。因此我們冷靜以待,對所有事都留心並繼續努力。」

國際刑事法院對蒲亭及俄國的兒童人權事務官發佈逮捕令所帶來的影響,目前尚不清楚。

俄羅斯並非「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Rome Statute)」的締約國,意味著逮捕令在俄羅斯並不具法律效力。不過,這可能限制蒲亭前往123個締約國中的任何一個國家。

俄羅斯並沒有否認,自戰爭開打以來,把數以千計的兒童帶離了烏克蘭,但聲稱這麼做是為了保護這些兒童。

此舉讓國際刑事法院相當憤怒,並決定對蒲亭祭出逮捕令,並形容這樣的行為「可恥且令人無法接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