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輔促習利用對俄影響力 結束烏克蘭戰爭

  • 時間:2023-03-20 20: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基輔促習利用對俄影響力 結束烏克蘭戰爭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圖:Oleg Nikolenko臉書)

烏克蘭外交部今天(20日)表示,期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訪問莫斯科期間,利用北京對俄羅斯的影響力推動結束在烏克蘭的戰爭。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g Nikolenko)在發給法新社的評論中說:「烏克蘭正在密切關注中國國家主席對俄羅斯的訪問。我們期待北京將利用其對莫斯科的影響力,讓俄國結束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

北京在上個月發布「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12項呼籲,但是內容並未包含如何結束戰爭的路線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進入第13個月。

在發布上述12點計劃後,習近平預計將發揮北京在烏克蘭衝突中的潛在調停者作用。

基輔在此之前已表示,任何和平行動都必須包括俄羅斯的全面撤軍,並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尼柯蘭科說:「我們隨時準備與中國進行更密切的對話,依據聯合國憲章所記載的原則,以及聯合國大會關於此事(指烏克蘭戰爭)的最新決議,恢復烏克蘭的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