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想逮捕蒲亭? 俄對國際刑事法院展開刑事調查

  • 時間:2023-03-20 21: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想逮捕蒲亭? 俄對國際刑事法院展開刑事調查
俄羅斯20日表示,已對國際刑事法院的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圖)展開刑事調查。(圖:ICC)

俄羅斯今天(20日)表示,在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CC)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出逮捕令後,莫斯科已對國際刑事法院的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等人展開刑事調查。

俄羅斯政府表示,「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對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卡林汗」與多名國際刑事法院法官展開刑事調查,至於調查的理由是基於他們對逮捕蒲亭的「非法」決定。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發布聲明說,卡林汗正在接受調查,理由是「對一位已知無辜的人進行刑事起訴...並準備對享有國際保護的一位外國(政府)代表進行攻擊」。

國際刑事法院17日宣布對蒲亭發出逮捕令,指控他犯下非法遣送烏克蘭兒童至俄羅斯的戰爭罪。國際刑事法院也以同樣的指控,對俄羅斯總統兒童權利專員利沃瓦-貝洛瓦(Maria Alexeyevna Lvova-Belova)發出逮捕令。

不過,俄羅斯並非國際刑事法院的締約國,莫斯科以「無效」為由駁回這些命令。

基輔表示,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超過1萬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遣送至俄羅斯,據說其中許多兒童被安置在收容機構和寄養家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