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德納COVID疫苗在美售價 料為每劑130美元

  • 時間:2023-03-21 07: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莫德納COVID疫苗在美售價 料為每劑130美元
莫德納COVID疫苗在美售價 料為每劑130美元。 (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莫德納(Moderna Inc)總裁霍奇(Stephen Hoge)20日表示,隨著疫苗採購從政府轉移至私人部門,莫德納預期將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在美國的售價,訂為每劑約130美元。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針對莫德納的訂價計畫,召開國會聽證會。霍奇在聽證會前指出,不同的客戶正在談判不同的價位,這正是為何這有點複雜的原因。

莫德納先前表示,考慮把COVID疫苗在美國的定價,設在每劑110到130美元之間,類似於輝瑞藥廠(Pfizer Inc)去年10月的說法。

當時輝瑞表示,考慮把他們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設定每劑要價110到130美元。

霍奇說,政府對年長者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方案,是每劑季節性流感疫苗支付70美元。而光是過去3個月,因COVID導致的住院與死亡人數,就比起因於流感的人數高出2到3倍,這也納入公司的定價推論。

拜登政府已表示,疫情公衛緊急狀態將在5月結束,將價格談判轉移到保險業者和其他採購者,而非只對聯邦政府。

桑德斯是參院勢力強大的衛生、教育、勞工和退休金委員會(Senate Health, Education, Labor and Pensions Committee)主席。他曾表示,由於他們獲得的政府資助,莫德納不應提高疫苗售價。

桑德斯計劃在22日的聽證會中,詢問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有關調漲售價的問題。

莫德納在2月間預測,2023年的COVID-19疫苗銷售將大幅減少。他們在2022年的銷售額達到184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