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存隱私安全隱憂 BBC促員工公務機禁用

  • 時間:2023-03-21 09: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TikTok存隱私安全隱憂 BBC促員工公務機禁用
BBC促員工公務機禁用TikTok。(Solen Feyissa/Unsplash)

英國廣播公司(BBC)20日表示,已告知員工刪除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除非有公務上的需要。在資訊蒐集疑慮下,西方機構對TikTok採取日益強硬的態度。

BBC報導,公司19日寄了一則訊息給員工,寫道:「我們不建議在BBC公司設備內安裝TikTok,除非有正當的公務理由。」   

BBC又說:「如果不是因為公務理由而需要TikTok,應該刪除TikTok。」   

TikTok的母公司是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西方當局擔憂使用者個資會遭到中國官員利用或濫用,對TikTok採取愈來愈強硬的態度。

英國16日跟進歐洲聯盟(EU)與美國,以安全為由宣布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BBC告訴法新社,BBC「非常嚴正看待我們系統、資料與人員的安全與保障」。

BBC又說,公司仍然允許出於編輯和行銷目的在公司設備上使用TikTok,但「我們將繼續監視和評估情況」。

BBC為吸引新的閱聽眾,在這個應用程式上推出多個網頁,且官方帳號追蹤者達到440萬人。

字節跳動長久以來一直堅稱並沒有把數據存放在中國,也沒有與北京當局分享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