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二膽兵屬「投共」重罪? 邱國正:須由檢調認定

  • 時間:2023-03-21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二膽兵屬「投共」重罪? 邱國正:須由檢調認定
針對金門失聯士兵是否算「投敵」,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罪名的界定由檢調單位調查後認定。資料照片。(林詠青 攝)

金門二膽島上兵陳嘉壎離營失聯人在中國廈門,金門地檢署17日已發布通緝,並透過法務部向中國提出遣返請求。針對陳嘉壎是否算是「投共」、「投敵」,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1日)強調,罪名的界定由檢調單位調查後認定,國軍不會參與或提供意見。

二膽島上兵陳嘉壎已遭金門地檢署發布通緝,家屬近日也將前往廈門探視。國防部長邱國正21日列席立法院會備詢前受訪重申,陳嘉壎離營失聯的真正原因還是應該由他本人說明,再經憲兵及檢調單位核對。

媒體追問,陳嘉壎是否算是罪責較重的「投共」或是「投敵」,邱國正則強調,罪名須由檢調單位調查後認定,國軍不會參與或提供意見。他說:『(原音)通緝或者有其他名稱,這他們(檢調)去判斷,目前因為不太了解,他(陳嘉壎)也沒有講說就做什麼動作,讓人家想說已經很具體、很明確的罪證,名稱的界定是經過檢調單位他們的認定,我們國軍不會參與或提供意見。』

至於家屬即將前往探視,國防部如何協助?邱國正則回應,軍方可以幫忙家屬了解手續如何申請,但是不可能陪同前往。邱國正進一步強調,相信家屬到當地以後會有家人的方式了解陳嘉壎的離營原因,國防部不會下指導棋做課題安排,希望能夠公平處理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