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公布違禁品清單 防衛星材料經第三國轉北韓

  • 時間:2023-03-21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公布違禁品清單 防衛星材料經第三國轉北韓
北韓2023年3月16日發射「火星-17」(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ICBM)。(AFP)

南韓今天(21日)公布一份清單,防止出口與北韓衛星發展有關的物品。幾天前,北韓向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

南韓外交部表示,清單上總共77種材料,將被禁止透過第三國出口到北韓。此舉的目的是加強執行對北韓政權的制裁。

這份清單特別針對北韓的衛星發展。北韓之前表示,將在今年4月前開發出新的間諜衛星。

北韓自去年以來,已進行了創紀錄的武器測試,並於16日發射至今最大型和最強力的「火星-17」(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表示這是對敵人的「警告」。

南韓外交部表示,南韓也對與北韓非法武器計畫有關的4名個人和6個實體實施新的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對如何處理北韓不斷發射彈道飛彈方面,仍存在分歧。自2006年以來,北韓因飛彈和核子計畫而受到聯合國制裁。

中國和俄羅斯指責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激怒了北韓;而美國則反控中國和俄羅斯,透過保護北韓免受更多制裁,導致北韓日益大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