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設備故障台北2.9萬戶停電 王美花今致歉

  • 時間:2023-03-21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設備故障台北2.9萬戶停電 王美花今致歉
經濟部長王美花(謝佳興 攝)

針對昨天(20)日晚間7時41分台北市社子地區發生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1日)出席一場簽約儀式時指出,停電主因是社子變電所穿牆套管可能因絕緣老化而故障,造成線路自動啟動保護電驛動作,影響2.9萬戶停電,她代表經濟部、台電向民眾致歉。

王美花指出,故障的套管已經使用長達20年,相關設備早已規劃在台電提升電網韌性計畫裡做更換,因為此次事故,已要求台電積極盤點類似設備,提早做更換。

至於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日前提及台灣電價太便宜,且台灣不排碳能源占比落後國際水準,應檢討能源政策,王美花則回應,童子賢常提出很多坦率、有智慧的建議,電價方面,則是考量台電、中油吸收部分國際能源價格漲幅,且國際高通膨壓力,也影響民生消費,電價審議委員會做了「比較細膩複雜的規劃」,希望將電價衝擊降到最低。

王美花表示,在減碳方面,經濟部有許多措施協助廠商減碳,最近也將成功案例推廣到更多供應鏈;能源方面,台灣也正積極發展再生能源,邁向減碳,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且核電方面,核二乾式貯存設施因地方政府有意見而至今尚未興建,使得1號機用過燃料棒無法退出,這是世界少有的情況,需要全民共同討論、面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