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6000元將發放 做這件事比別人早領到

  • 時間:2023-03-21 12: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6000元將發放 做這件事比別人早領到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規劃」普發新台幣6000元將採5種領取方式,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特定偏鄉造冊。 (圖:中央社)

普發新台幣6000元將上路,整理近日官員說法,5種領取管道發放時間陸續明朗。根據立法院協商三讀時間推估,除一般民眾可以登記入帳外、直撥入帳、偏鄉領取最快,4月6日就能領取。

另外,ATM領現預計4月10日開放,郵局領現4月17日;不過,實際啟動日期將由行政院公布。

立法院正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朝野黨團已同意於24日院會表決處理,完成三讀程序。如果24日表決通過,25日下午將送總統府,預計總統公布3天後,27日生效。

整理近日財政部與數位部官員說法,預算案一旦完成法定程序,直撥入帳、登記入帳、偏鄉領取將在總統公布預算案生效後的5個營業日陸續撥款入帳,扣除清明連假,使用這3個管道的民眾,可望4月6日就能領取,領取時間是5個管道中最早。

ATM領現啟動時間,暫定為總統公布預算案生效後「加14天(日曆天)」,估計4月10日上路;郵局領現啟動時間,為總統公布預算案生效後「加21天(日曆天)」,4月17日起便可使用。

上述日期為近日官員說法推估,實際啟動日期將由行政院公布。

官員表示,透過多元管道普發6000元的重點就是分流,5個管道主要可分為兩大塊來看,偏鄉領取及直接入帳都透過造冊處理,減少民眾麻煩;另外,一般民眾可以選擇的3個管道,則是登記入帳、ATM領現及郵局領現。

官員說,以目前立院協商結論,若民眾在清明連假前就採取網路登記,登記入帳將最快入帳,4月6日就能看到錢進帳戶;再來是預計4月10日開放的ATM領現部分,以及4月17日的郵局領現,但後兩者民眾都需要自己跑一趟現場才能領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