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求與中建交 宏都拉斯外長:美國表尊重

  • 時間:2023-03-21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尋求與中建交 宏都拉斯外長:美國表尊重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蕬楚(Xiomara Castro)20日接見美國總統拜登高階特使陶德(Chris Dodd)。 (圖:推特@GobiernoHN)

路透社報導,宏都拉斯外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20日在與美國官員的會談後說,美國政府表示會「尊重」宏都拉斯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決定。

雷依納表示,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在包括美國總統拜登高級特使陶德(Chris Dodd)等官員出席的會議中,對這項決定發表了「一般性評論」。

卡蕬楚是在14日宣佈,宏都拉斯將尋求和北京建交,此舉恐使台灣再丟失一個邦交國。

美國國務院當時警告宏都拉斯,中國做出許多沒有兌現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是在16日宣佈,陶德將前往巴拿馬與宏都拉斯訪問,表示這些訪問將推進美國在西半球促進包容性經濟增長、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承諾。

雷依納先前表示,經濟需求和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是宏都拉斯決定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原因。

宏都拉斯和台灣維持外交關係已經超過80年。宏都拉斯是台灣的14個邦交國之一。

在卡蕬楚作出這項宣佈的數週前,宏都拉斯政府宣佈正在和中國談判建造一座水電大壩。

相關留言

宏都拉斯將與中國建交